English

江西抓环保不放过“2%”

加大治理力度 推行清洁生产
2001-01-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绍雄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12月31日电江西省环保局负责同志今日告诉记者,到2000年底,全省2679家工业企业的污染物排放总量已有2634家达标,达标率为98%。对未达标的2%决不放过,江西省政府决定采取严厉措施予以治理。

江西省决定,对不能实现达标排放又未采取治理措施的洪城制药厂、吉安造纸厂、赣江制药厂、赣南制药厂、上饶制药厂和丰城市水泥厂15万吨老生产线实施停产治理,对萍乡市杨梅岭水泥厂8.8万吨生产线予以关停,这些企业和生产线在未实现达标之前不得开工生产。对目前尚未达标、治理设施正在建设或设备正在安装和调试的江西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实施限期治理,这些企业必须在2001年6月30日前完成治理设施建设和调试,实现达标排放。要求各有关市、县政府对自然停产的工业企业补办法定停产手续并加强监督,未经环保部门批准和办理有关手续,不得重新组织生产。对已实现达标排放的企业要加强监督管理,防止反弹。对新建、扩建、改建项目坚决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确保环保设施与项目建设“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杜绝新的污染源产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